網上預約

肉毒桿菌素

肉毒桿菌素

肉毒杆菌素A型(Botulinum Toxin A)是一種經高科技萃取,純化的蛋白質,作為神經傳導的阻斷劑。肉毒桿菌素能夠阻斷神經末梢釋放乙醯膽鹼素(Acetylcholine),在醫學的應用範圍上,可利用放鬆肌肉之用。
肉毒桿菌素能有效阻隔神經訊息傳遞,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,使表情豐富形成深淺不一的動態紋自然地消失,如抬頭紋、魚尾紋、眉心紋等。肉毒桿菌素A型可改善亞洲人常見的肌肉肥厚等問題,如面部咀嚼肌肉發達的國子臉,可以達至修飾小腿線條、瘦面、減少排汗等功效。
注射肉毒桿菌蛋白的安全性極高,較常見的副作用只是在注射的局部位置上出現輕微疼痛或瘀青,罕見的副作用則為眼簾或眉毛暫時性下垂。但1至2星期後便可回復原狀。肉毒桿菌蛋白適合一般人士注射,但如對蛋白球敏感、懷孕婦女、神經肌肉疾病患者及長期服用薄血藥的人士,都不建議使用。雖然注射肉毒桿菌蛋白安全可靠,但注射劑量及位置往往會影響療程效果,故應由受過專業訓練的醫生注射。

治療範圍

  • 改善動態表情紋(如抬頭紋、魚尾紋、眉心紋、放鬆下巴、收窄鼻翼等)
  • 瘦面
  • 瘦肩
  • 止汗
整個療程既簡單又安全,治療後可立即進行正常活動,並不影響日常工作。改善動態表情紋效果一般可維持約4至6個月,瘦臉效果一般可維持6至9個月。